回覆至:询问慈律法师讲课视频

公告事項 討論群 聞法提問區 询问慈律法师讲课视频 回覆至:询问慈律法师讲课视频

#237
Wendy Tan
訪客

版主师兄法安。

感谢您的回复和热心帮助!现在有下载MP3听,也从中获益良多。但是与视频的不同处是,无法看到师父在讲解时在白板上写的佛教术语或是勾勒出的脉络或次第,所以在记忆上较为困难。

另外,想劳烦版主师兄可能的话,请转告慈律法师。法师曾在上课的时候提到新加坡是青少年自杀率最高的国家。我翻查了相关资料,从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发表的报告 — Preventing Suicide, A Global Imperative,看到多个国家在2012年的自杀率数据。每10万人当中,新加坡的总自杀率为8.9,其中年龄介于5到14岁的自杀率是0.7、年龄介于15到29岁的自杀率是6.2,比起有些国家低。不丹是全世界最快乐的国家,总自杀率是16.0,其中年龄介于5到14岁的自杀率是1.9、年龄介于15到29岁的自杀率是15.7。韩国、柬埔寨、印度和缅甸的相关的数据也比新加坡高。

希望世界和平、人人离苦得乐。阿弥陀佛。

Wendy 合十。